• slider image 298
  • slider image 299
  • slider image 301
  • slider image 302
  • slider image 297
:::

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

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 以下公告附件為ODF或PDF開放文件格式,
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://zh-tw.libreoffice.org/download/libreoffice-still/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。

教務處 盧立平 - 校園訊息公告 | 2020-10-06 | 點閱數: 256

■主旨:

慈濟慈善基金會,針對學校弱勢家庭提供「愛心捐款」、「物資協助」及「心靈支持」等項目,使學童能安心就學。

 

■實施對象:

如果老師在教室裡發現:學生家境變差、各項費用無力繳交、營養不良、上課精神不濟、落落寡歡…,經瞭解是家庭經濟發生問題,均可向慈濟基金會申請救助。

 

■申請方式及流程:

一、老師發現學生家庭經濟發生問題,評估確有需要者,經家長同意後請其填寫申請表(如附件)。

二、老師將申請表轉交學校註設組彙整辦理。

三、慈濟志工實地進入家庭訪問,了解狀況。

四、慈濟基金會評估後,依各家庭實際需要,給予不同種類的協助。

 

■補助內容:

本方案沒有時間限制,隨時發現,隨時可以提出申請;本補助並非是齊一的標準,會依各家庭實際需要給與米糧、衣物、金錢…,慈濟志工們會在實地家訪後,評估給與何種補助。

:::

土城粉絲團

萌典查詢

成語隨時背

ㄇㄨ ˋ ㄏㄡ ˊ ˊ ㄍㄨㄢ   
沐猴,獼猴。「沐猴而冠」指性情急躁的獼猴學人穿戴冠帽。比喻人虛有表象,卻不脫粗鄙的本質。